当前位置:学生荣誉 >> 研究生录取

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—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龚森林

来源:计算机系管理员 发布时间:2019-07-17 作者: 阅读数:6369次

龚森林,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,2019级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硕士研究生。

gsl.jpg

个人心得分享:

考研贵在坚持,机会和成功都是留给有心人的。

我是4月不到开始准备考研的,在暑假之前主要复习数学和英语。数学过了知识点,36讲刷了2遍,不会的知识点或题目标记出来,总结归纳。英语的话每天记忆单词以及学习长难句,因为4级还没有过,每天听一下听力做两篇阅读,这样就顺带准备了6月份的四级考试。

暑假开始就是进入更加系统的复习,建议大家可以选择留在学校复习,根据自己的作息做一份时间规划。我的时间规划如下:

       7:00-8:00 背单词+每日一句

      8:00-11:30 数学

       11:30-12:30 午休

       12:30-14:00 数学

       14:00-17:00 英语

       17:00-18:00 晚饭

       18:00-22:00 专业课/政治

       22:00-23:00 回宿舍回顾一天的知识点

 

各科的备战经验:

数学:7、8两个月做了第一遍的汤家凤1800题,不会的题目标记出来,回顾薄弱的知识点。这个阶段还是打基础。9月份开始做真题,从87年的开始,一共32套,一天一套规定时间做(2-2.5小时)。每天做完真题后继续做之前标记的1800题的题目,如果还是有不会的题目再次标记,认真思考解题过程,想想自己哪个知识点没有掌握。总结归纳,整理出做题技巧,属于自己的武功秘籍。10月份继续做1800题标记的部分,大概10月底能做完第二遍1800题。11月份做了第二遍的真题以及1800题第二次标记的部分。12月做模拟卷,李林模拟卷不要错过。

数学一定要打好基础!数学一定要打好基础!数学一定要打好基础!利用好你整理的武功秘籍。

英语:有了暑假前的词汇与长难句的基础,暑假开始做真题的阅读部分(留3套模拟用),限制时间1篇阅读15-20分钟。不要因为错的少而开心,错的多就感觉自己不行了。现在的错多错少并不代表着考试的时候的水平,一定要戒骄戒躁。圈出阅读中不会的单词,建议直接标在试卷上,单词的记忆结合句子印象更加深刻。分析正确的选项为什么对,错误的选项为什么错。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,选择一位考研英语老师,学习他的做题技巧。一位就够,我就走了弯路,看了好多个老师,结果都是大同小异。英语真题做多少遍都不为过,每一次之后都是会有收获的。10月份开始准备作文,背诵,默写,仿写。11月可以抽3天复习英语的时间。来做之前留下的3套真题卷子,3个小时做完整一张卷子。12月可以选择做张剑的模拟卷。考研前一周还有一次4\6级不要错过,这一次可能是你英语最好的时候,六级过了的也可以去刷一下分数。

政治:暑假开始复习,7、8月看徐涛的视频过了第一遍知识点。9月份开始做肖大大的1000题,可以根据自己选择徐涛的优题库也行,习题集一本足以。11月份开始背肖4肖8或者徐涛的小黄书。政治的学习就是一个字,背!

专业课:暑假开始复习,7、8月看了视频和课本。过完一遍知识点后,做了一下历年的真题,感觉难度不是很大。就没有再做额外的习题集。结果今年杭电专业课题型变化很大,考完感觉自己凉了,幸好有惊无险。这也算是我走的弯路吧,专业课想考个好点的分数,还是要系统的做额外的习题集的,推荐王道。

考研是一个人的事情,能推的活动都推了,要懂得现在的你什么是最重要的。既然选择了考研,就不要放弃。加油!